~前略~


日本老闆「所以因為現在一些政治因素,所以中國跟台灣的往來也踩煞車了。加上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是被調去當行政院長嗎?他是有名的獨派吧?接下來可能會越演越烈吧?」

---翻譯中---

台灣老闆「那告訴他因為賴清德是醫生,所以希望他可以讓台灣變得更好。」

我「老闆你確定要接這句話嗎?」
(感覺跟剛剛的話題根本接不上,這時候第一個被懷疑的一定是翻譯⋯)
台灣老闆「對啊」(燦笑)
(日本老闆應該會覺得我不知道在翻三洨⋯)

~中略~
日本老闆「剛剛翻譯說你是香港人,香港回歸以後不是實施一國兩制,承諾50年不變嗎?結果現在還是什麼都看中國臉色,根本沒有實施,這樣台灣人也會看吧?」
----翻譯中----
台灣老闆「其實我覺得現在香港大家感覺沒什麼變化,但是十幾二十年後會有改變吧?」
我「(猶豫兩秒)⋯好吧(放棄狀)我就這樣跟他說」
(內心os:我認識的香港人沒有一個說好,妳在台灣住10幾年也脫節太久了吧?而且感覺對方丟的問題根本沒回答到啊啊啊啊)

好吧
接下來還有下半場跟晚場的考驗
就來吧。(內心平和貌)

#東京裏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