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最大的資產就是人材,國家的主人就是人民,連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也是人。一直以來強調「人」有多重要的句子不勝枚舉,在各種場合中「對的人」自然決定是成事與否的絕大因素。

我認為對的夥伴重點不在於擁有多少資源跟才能,而是志同道合以及身為「人」的本質。

幾年前寫的引言現在還記憶猶新。裏物語的夥伴來來去去,到了今天也一年多,我很感謝小食袋的kiko跟魚漿夫婦的阿富能陪我走到這一步。我們三個的專頁雖然性質某些部分有重疊,但是本質還有大家想做的事其實差異頗大,能合在一起還真不容易。

而現實中我們不僅是互相幫助的夥伴,更是好朋友。好夥伴得來不易,這件事我比誰都了解。

一路走來也遇過公司拆夥、合作時資源被壟斷等等鳥事,雖不敢說經驗豐富,但也多少體會到這就是商場常態。

很慶幸經歷了那些,我還沒失去相信人的能力。

昨天友人告訴我某FB專頁也在經營東京以外的旅遊,也有剪接影片、做在地導覽等等。我聽到這消息很高興,就跑去私訊對方想聊聊交個朋友。其實我並不是個目的性很強的人,合不合拍有時候比商業模式上能否配合更重要,不過對方似乎是被婊多了,當我說到「合作」,馬上感到對方的防心。 他也清楚表示之前有過不好經驗。

這是個團隊互助的時代,尤其是當人沒錢沒資源時更需要;設防不是壞事,但想找到好夥伴,有時候「相信」更重要。在學會看人之前相信的次數也許會等於被婊的次數,但不相信,那永遠只能單打獨鬥了。

想學習商場裡的殘酷,學費不是每個人都付得起。所以不管對方相信或質疑,我都會欣然接受。畢竟到了現在這份工作,光自我介紹就很像莫名其妙的詐騙集團了。

這個專頁能混到今天,除了編輯以外,當然能看到這篇的各位也佔了很大一部分。希望能透過這個專頁,將來有更多有趣的活動,產生更多有趣的連結,雖然社群之前吃鱉休息了一陣子,但是我可還沒放棄!之後還請大家多指教啦!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