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篇前面內容垃圾被編輯刪了,補在這裡當前言)
日本石川縣加賀市某個老屋再生空間裡,某台灣籍地域振興協力隊隊員與指導日本20個社區營造學校的大導師尾野,正在新一期社區營造學校課間進行著社會人士間無關痛癢的寒暄問候。
-
「唷!最近如何?」
「欸,還好啊。」
「什麼還好啦!最近都在忙什麼啊?」
「有台灣的大學老師來訪問,然後弄些新的交流合作的計畫吧!」
「喔喔!不錯啊!」
「對了,之前我在發表會時提過的台灣版社區營造學校,現在有在跑喔,已經上四次課了。」
「真的?那我也要去台灣看!快帶我去台灣!」
-
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之後傳來的訊息改變了一切,為我緊湊的行程又加了一件事-社區營造學校導師訪台。
-
社區營造學校在日本,最開始是由政府投入經費,由民間人帶頭經營,至2011年開始到現在已經第八個年頭,而畢業生們創造出的案例,很多也在日本地方創生界令人津津樂道,而社區營造學校究竟是什麼?在上些什麼課呢?以下讓加賀市社區營造學校第四期畢業生跟日本社區營造學校總顧問尾野寬明的對談來回答大家吧!
-
「老師你在台灣根本不紅,人家應該想看什麼木下齊之類的,我頂多只能帶你去吃小籠包吧?」
「沒關係啦!我去看看你辦的工作坊也好啊!」
「好吧!我正好有在幫智庫寫文章,不然這期幫你做個專訪,如果對方願意刊的話,至少我可以手動轉貼跟大家介紹一下。不要讓大家覺得你是來騙吃騙喝的。」
「好啊!那開始吧!」
-
~以下請點本文連結~
-
地方創生
社區營造
日本案例
社區營造學校

(已經被編輯把北爛部分刪光的全文請點連結)

http://www.taiwansig.tw/…/8601-%E6%97%A5%E6%9C%AC%E7%9A%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