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點想寫這些事,但這個專頁一堆都是朋友,而且大家應該也知道,結婚以後無論對方另一半是好是壞,勸和還是勸分都不對,把這些事公開寫在網路上讓大家公審,好像也是某種意義上的勸分。不過前幾天在機場訊息閒聊中,我得到了本人同意,讓我把她的故事憑印象寫在裏物語上。

故事開始之前我必須說,寫這段不是想說嫁給日本人不好。嫁給台灣人或是任何人種都有可能發生摩擦或衝突,畢竟一輩子真的太長了,相比之下相識相愛都只是一瞬間,一瞬間的決定堅持到一輩子又談何容易呢?

小花是一個家境不錯的台灣女生,畢業於不算差的私校,家住台北市的精華地段。她遇到現在對象正確來說我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只知道兩人在網路上相識,也是個日本地主的小孩,在東京上班。

兩個人一開始是網路遊戲朋友,小花為了追求真愛拿了打工度假簽來到日本,還記得我跟她第一次見面是台日交流的網聚。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除了我以外那場聚會中大家都是玩遊戲認識的網友。還記得那天聚會舉辦在澀谷某居酒屋包廂裡,日本人們目測年齡平均至少五十歲,是一群很親切的叔叔阿姨們,而台灣人們包括我在內,都還是20幾歲的小朋友。

親切的日本叔叔阿姨們除了請我們這些小朋友吃吃喝喝,也告訴大家不少關於日本的事。

之後我跟小花偶爾有聯絡,大概一兩年會見一次面。

轉眼間過了幾年。

第一次見到小花對象本人是在一個聚會上。她幾經波折又回到了東京,這次帶著未婚夫一起約大家見面,順便介紹給大家。未婚夫本人似乎原本就在遊戲裡跟大家認識,又是只有我不知道是誰的狀況。當天見面之前,除了知道他跟我一樣是摩羯以外,完全不知道任何情報。當天大家到達餐廳就坐後,只見未婚夫也不跟大家打招呼,對搭話的人也愛理不理,第一印象可以說差到極點,身為一個快30歲的社會人士,這種表現完全不及格,不過人家都要結婚了,我們身為朋友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後來結婚後小花跟老公辭去工作到別的都市做起網路生意,中間大大小小摩擦不斷。根據小花所說,店裡的營收及經營等等雖然都是靠她一手撐起,但丈夫面對這一切似乎有著無盡的不滿,或許是因為悲哀的男人尊嚴受傷,常常找大小事跟小花吵架。

而小花在每次受不了時就會傳訊息來訴苦。畢竟搬到二線都市,第一個沒朋友沒生活圈,沒車在移動上也不方便,金錢上還要看老公臉色,可以說是受盡委屈。

在我看來小花除了要管生意,要煮飯做家事以外,還要忍受無能老公的拖累,生意上的事我就不多贅述,只能說他買賣沒有時間成本跟金流的觀念,導致小花經營得很辛苦。

有一次小花發高燒,早上很痛苦起不來。老公當時起床只有一句「我的便當呢?」小花已經燒到動不了,說自己生病了沒辦法做。老公連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就直接出門。那次接到訊息只覺得這男人也太誇張,結果還有後續。

有一次忘記為什麼好像被打,那次小花說絕對不原諒他如何如何的,總之又是傳訊息來講了一堆,最後還是原諒了。

還有一次出國吃壞肚子,腸胃不舒服,結果老公不是關心她身體狀況,而是關心有沒有批到貨。

中間還有好幾次都發生很扯的事,久而久之我也麻痺了,反正她怎樣都會原諒,我就也當作日常消遣聽一聽。

最近一次我覺得最誇張。小花懷孕了,但是產檢之後醫生說胚胎發育太慢會流產。小花爸媽說是小花太緊張,還勸她不要一直去看醫生,要看就換一家看。沒想到突然大出血,小花就換了另一家婦產科看,醫生也是說小孩會保不住。

出血的當晚小花在包裝準備出貨的商品,老公就在旁問東問西導致她不小心剪到商品。小花不開心的說:「可以拜託你不要在我做事的時候一直跟我講話嗎?因為你我剪到商品了」這時候老公就不爽了,覺得小花自己犯錯還怪他。

隔天是老公生日,一覺醒來老公還在生氣,覺得小花應該要為昨天的錯誤道歉。

小花頓時崩潰大罵:「我沒說不代表我沒在反省,我在包貨你一直問我問題也是事實為什麼就說不得?我在你生日前一天大出血你可有關心過我的身體?我虛弱成那樣還要打起精神包貨你可以在乎過我的感受?被醫生診斷孩子保不住的時候你哭的比我還慘為了照顧你的心情我甚至想哭都不敢哭,真正該哭的是我吧!」(以上太長我直接複製貼上她的訊息)

前一晚還沒吵架前,小花還問老公生日想吃什麼料理,老公回答:「我也不知道欸!但是就是很多很多你煮的菜,像派對一樣。」結果第二天吵架料理沒做的事也被拿來靠北。老公還主張自己是壽星所以小花應該要怎樣怎樣。

這次小花很不爽第一次搭著弟媳的車離家出走。

總之這個老公在我看來除了不帥、不得體、工作無能還會怪自己老婆以外還很小氣刻薄,只能說愛情真的是有魔力。

其中在生意周轉上有幾次小花曾經找過我幫忙,雖然也不是什麼大錢,但是原因居然是因為找老公拿老公會生氣不爽所以不敢找他拿。靠!租金收入那麼多的人拿個一兩百萬日幣出來週轉是多困難?而且還是自己生意欸又不是別人的!我真的也聽到會吐血。

小花另外一點比較慘的是自己爸媽似乎也站在丈夫那邊,還會質問小花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至於現在嘛!小倆口是和好了,小花又說「他改了」。
不過這個他改了我已經聽過好幾次了,身為朋友該說的也說了,只能祝福了。

嫁到日本的人妻我還聽過幾個都是很扯的例子,本專頁讀者悲慘人妻的故事也很多。但是礙於大家隱私我就不多嘴了,總之祝福各位人妻都能幸福快樂。

真的撐不下去的話,永住拿一拿行李收收回台灣也是個選項,人真的不要把自己過得那麼狼狽,朋友看了也難過。

以上劇情如有雷同那應該就是本人,本人看到想修正的話可以私訊我,不過修成跟事實一模一樣就容易被認出來,個人不太建議。

下面留言麻煩親朋好友不用再來相認了,不然大家都很尷尬,謝謝配合。

(◉∀◉)
最後補充一下:幸福快樂的日本人妻們,我們大家都知道妳們的存在,我開頭就說了這篇不是想說嫁給日本人就一定很衰,也沒說什麼文化差異造成三洨問題,請各位不要過度解讀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