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事隔一年沒更新的BLOG今天總算又復活了!(看了一下日期有整整一年...)

偶然在FACEBOOK上看到朋友提到現在排隊排得很誇張的一風堂。

(在中山北路吧?上次回台灣有印象看到一堆人在那排隊)

於是乎為了炫耀日本的一風堂不用排隊,

我就很幼稚的去GOOGLE地址然後冒著寒風走了20分鐘在晚上12點半跑去吃了!

2  

位於池袋東口附近的一風堂店面,不用排隊欸!!

(不過晚上這時間我看除了無敵家應該都不用排)

依照慣例先來個官網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稍微介紹一下這家店的歷史(因為我日文爛所以詳細請參考官網)

博多的一風堂在業界揚名是從1985年10月16號一家吧台只有10個位子的小店開始的。

主打的是老闆獨自研發出去除了豬肉腥味又清爽的豚骨拉麵(好饒舌)。

店內裝潢仿佛雕刻家的工房一般,使用木頭分段切割裝潢的店面每個角落都經過精心的琢磨。

後面嘴砲太多...官網就是這樣的東西吧...

簡略提一下年表:94年在世界第一座食物主題公園“新橫濱拉麵博物館”設店。(關東的第一家店)

隔年開始販售店內兩大招牌的“赤丸新味”跟”白丸新味“。然後菜單上也正式把“拉麵”一詞徹底除去。

97年老闆河原在電視節目“電視冠軍拉麵職人選手權”拿到優勝,之後進而取得前所未有的三連霸進入殿堂。

2005又在電視節目“麵王”裡拿到冠軍。

2007發表了一碗1300的新商品“極新味”,更是拉麵推向藝術領域的究極拉麵!

....太嘴砲了...後面有興趣自己看吧。

比較令人在意的是官網上寫說在新加坡,紐約,索爾,香港都有店...不過沒寫台北誒?

可能台灣的是代理的吧?還是官網沒更新? 這就不得而知了。 

3  

菜單 按照往例附上官網精美連結

簡單介紹一下他主打的兩種赤丸跟白丸

白丸:一風堂最早的拉麵,特色是極細麵跟順口的豚骨湯頭。

赤丸:以白丸的湯頭為基礎,加強了豚骨湯頭的濃度,

另外加入特製香油跟辣味噌追求變化的新口味

其它也有沾麵,炒飯,還有餃子可以點。

 

4  

上菜前就從調味料開始,桌上的拉麵醬,餃子醬瓶子上都有貼名牌不怕拿錯。
 (讀得懂的話....)

後面是胡椒吧? 我沒拿起來不過看那形狀就是。

5  

這三個是辣的豆芽菜,紅姜...那應該是姜吧?

還有一種我覺得辣又苦很難吃的醬菜...牛舌店偶爾會有

6  

整顆的蒜頭可以喀到爽!! 右下那根是用來把蒜頭榨出汁用的,

不過本人來自東南亞國家,當然一定要整顆嗑下去才夠HIGH!

(走的時候那碗被我喀光XD)

對了!他們家的茶很好喝! 好像不止是普通麥茶還有點薄荷味的樣子

(也有可能是我嘴殘判斷錯誤,但是很香很順口)

7  

今天點的是基本款白丸叉燒面

8  

叉燒太鹹,我覺得不好吃。

整體口感就....幾乎跟一蘭一模一樣,因為我喜歡一蘭所以好吃!

點餐時他會問你麵的硬度,我點了最軟的..不過還是不太軟...

湯頭是很順口的豚骨湯,去台南或萬華有些路邊攤偶爾也會有類似的味道.....的樣子。

細麵我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好介紹的,其實我們台灣麵條種類就很多了...這就類似黃的傻瓜麵吧!

而且傻瓜麵單論口感還比較好吃(偏見)但是湯頭這樣整個搭配起來的確是不錯。

跟一蘭比較起來的話~品項多,蒜頭可以加到爽,茶很好喝...輸的點大概就是他沒24小時營業還有叉燒比較難吃吧?

如果你在台灣很想吃一蘭又沒時間到日本的話,可以去排隊解個饞...

但是不知道台灣的味道如何就是了,既然敢掛一樣招牌應該差不多吧?

(一蘭似乎也是博多拉麵的樣子?該不會都這種味道吧?

...每個官網上都寫得超神的勒~只差沒有寫到開鍋會龍飛鳳舞,切菜還會有劍氣而已ORZ)

 

以上心得報告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