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家,聽到客廳傳來趙又廷的無賴正義覺得很新奇,這個家裡難得在放中文歌。於是我雞婆的跑過去說:妳要聽中文歌的話我推薦幾首啦 ! 於是換我打開YOUTUBE同步客廳電視放起了以前常聽的歌。
-
從“賊”“秘密”“台北寂寞部屋”“開始飛吧”一直到“晚安台灣”跟“島嶼天光”。MV場景也一幕幕從錢櫃舊館拍到學運現場,這些台灣人共同的記憶,是我跟她之間沒辦法共享的。
-
還記得當年在東京,我見證了台灣人之間如何的冷漠還有互相傷害。反觀韓國人的團結,我們是望塵莫及。於是那時我決定,就算再爛的台灣人,只要出現在我眼前,我一定會盡量幫助他。羨慕別人團結不如先從自己做起。
-
後來又經歷了太陽花學運。在下雨天台灣人們冒著雨聚在代代木公園響應,因為話題敏感,當天我一個人隻身前往。雖然主辦控場跟活動都很鳥,但是在雨中,見到一張張來日幾年內曾經相識卻不曾再見的臉孔,天氣是冷的,但是內心是溫暖的。
-
這就是團結的感覺吧?
-
反過來想,也不要太苛責韓粉,他們也應該在享受團結的氛圍吧?
-
我很喜歡下面附的這張圖片,千言萬語比不上一張圖來得有衝擊力。當然回台的機票早就訂好。在這段時間大家手中的票也不會有多大變數,就平安地把票投完吧。
-
當然也希望這不要真的變成台灣民主最後的煙火。
-
最後1/13的活動報名已經超過10人,會如期舉辦,另外禾餘麥酒當天有贊助我們台灣自己做的精釀啤酒,想來邊補充台灣價值邊聽我話唬爛的人快點報名吧!(相關業界的人記得帶名片,我感覺當天可能會變同業交流會。)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17293762412874/

 

[閒聊]2020記得參加台灣民主最後一場煙火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