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到了這系列的高潮,原本就是有些是怨氣太重才會想寫這一系列文,

沒想到怨氣發洩完了文章都還沒寫到重點!事隔一段時間沒繼續寫就讓我們把時間繼續倒回資源回收那段日子。

在上一篇我有大概介紹過垃圾要怎麼丟,

但是要等到那些家電跟大型垃圾通通丟完可能要等兩三個禮拜,

因為每個禮拜能丟的不一樣,加上有些廢材太大根本不收,所以這時理所當然就想到資源回收業者。

也是這次事後我才日本資源回收這塊其實很黑,雖然看PTT或是一些地方說他們專坑外國人,

但到處打聽後就會知道他們坑的可不只外國人,本業是坑本國人外國人應該只是順便,畢竟電話預約地址一告訴業者以後,

之後就任人魚肉,公寓有些還有門管,但是像我們這種住透天的,

他想惡搞可以有超過一百種方法吧?光自己嚇自己也嚇死。

時間倒回事件發生當時我還是有個溫馨小提醒:通常地方政府都有推薦的業者,相對比較不黑,打電話去可能被拒絕,但至少不會被當盤子敲一筆。

這件事我在第一年就知道,不過因為當時被拒絕有不好經驗,我就隨便上網找了一家來收,當時內心覺得:只是打電話叫資源回收來收垃圾也沒什麼難的吧?

於是就用加賀跟資源回收當關鍵字搜尋,看了半天決定打給其中一家業者,網站裡面宣稱什麼業界最便宜最安心三洨,還有很多顧客意見回饋,

當時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還要像網拍一樣到處比到處看評價,就打電話去預約了。打去時對方首先確認有哪些垃圾,講完之後他報價一萬五。

「不好意思這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欸」

 

「那你覺得是多少?」

 

「因為我不太懂行情,不過一開始是想五千上下搞定」

 

「我跟你說外面都是這樣啦!那就跟你約個時間可以嗎?」

廣告上明明強調業界最便宜,啊現在又突然來個平均行情攻擊。

 

雖然當下有點心痛,但是木材丟在那會一直有蟲很噁,也只好硬著頭皮預約第二天下午。

當天早上我還預約了瓦斯開通,瓦斯行的人遲到一個小時,進門居然一句道歉都沒有!

老實說那時候已經不太爽,不過服務上也沒太大問題就算了繼續等資源回收。

到了時間資源回收沒來,我就想說最近大家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有延誤吧?就決定再等一下,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過了三小時我開始覺得很奇怪就打電話過去問,

沒想到打去居然是語音說「您的電話已經預約並登入進顧客名單,請等待我們的專員回電」

想想好吧!那表示有預約好就等吧!四小時五小時六小時然後天都黑了電話也沒來人也沒來!

只好先去接太座下班,回程車上她問「你垃圾搞定了沒?」「我預約了但是還沒來欸」

她繼續問道「你預約那家叫什麼?」「有點忘了欸,因為我隨便預約一家」

 

 

回家後我想到這件事查了一下跟她講公司名稱後她也沒說什麼,過一陣子客廳突然傳出爆笑聲。

「哈哈哈哈哈你是白痴嘛!你被騙了啦!」

「被騙?資源回收也會被騙!?」「也不只你,一堆人都被騙而且這家公司還改過名字繼續騙欸」

「你怎麼知道?」「這裡都有寫啊你看」

「我也有搜尋啊?怎麼沒有看到?」「跟你說為什麼我一看就知道很奇怪」

「首先第一個他強調什麼安全安心便宜迅速,重點是這邊『請小心惡質業者』平常哪會這樣講啊?然後什麼三冠到底是哪三冠誰選的?」

截圖 2020-05-11 07.37.36

 

「這我倒是沒想到...」

「然後你看這照片!」

 

截圖 2020-05-11 07.37.24

 

「哪會有資源回收公司的人都穿西裝在那邊擺POSE?應該穿作業服工作服之類吧?」

「呃也對」

「然後後面那張那個穿西裝的人到底是想要跑到哪啊?」

「欸..表示他們對應很快都用跑的?」「你白痴嘛?」

 

截圖 2020-05-11 07.40.18

 

「再看這張」「恩」

 

「怎麼可能365天24小時對應啊?還30分鐘內到,這裡加賀欸?而且用這名字去搜尋他全國也太多據點,太奇怪了吧?」

 

截圖 2020-05-11 07.37.52

 

「你再看他評價」「喔!大家評價都很好啊!你看價錢便宜又快速」

 

「你白痴嘛?消費者只有上網開砲才會寫得落落長,誇獎哪會那麼多人寫啊?」

 

「而且你打電話預約,也沒說寫評價可以便宜之類的那這些評價是誰在哪裏登錄寫的?」「喔也對」

 

截圖 2020-05-11 07.41.26

 

「你看這個。他還有好幾個網站這個更扯評價還用手寫的是怎樣?」「表示客人很感謝寫信給他們?」

 

「白痴嘛?誰叫人來資源回收以後還會寫信感謝啊?而且內文還那麼罐頭」

 

截圖 2020-05-11 07.41.57

 

「再看這張,可以說明一下這個穿西裝的人到底是在跑幾點的嗎?而且他們據點怎麼可能那麼多啊?」

 

截圖 2020-05-13 23.27.03

 

「先生看清楚,這招牌明顯是P上去的吧?」「喔~對欸」

 

「下次預約前多看看好嘛?」「好啦好啦」

 

截圖 2020-05-11 07.43.14

 

後來寫這篇時我也自己去搜尋,這公司真的不只一個網站,而且加個地名加上資源回收都會在google廣告跳出來。

我用了幾個地名搜尋,上面這張是橫濱,其他地名命中率大概是七成。

 

截圖 2020-05-11 07.42.32

 

就像上圖這樣,跳出來廣告都是他們家。

 

截圖 2020-06-20 04.26.26

google用公司的名字去搜尋的話除了很多地點以外,其他人一起搜尋的惡質、不回電跟評價幾個關鍵字都顯示出受害者很多。

但是好笑的是如果用公司的名字+惡質下去google的話前兩個都是他們公司官網裡面教大家怎麼辨識惡質業者的文章,

看來是一家很會用google的公司。總之想要挖出這家公司的破綻只用普通的關鍵字是很難,甚至還有人用公司名+評價+2CH當關鍵字在找,

不過我猜那些人應該跟我一樣找不到什麼東西,但是太座是怎麼找到其他受害者評價的?就是要用之前公司名去google。

最後我翻譯幾則給大家參考一下:

----------------------

大家的評價那麼好應該是不實廣告吧?

老婆按照網站的估價委託,但是完全沒有發票或收據。
①估價…只是用手算一下口頭傳達價格

②烘乾機…不是回收品所以要追加費用→剛開始卻說有電線的東西都算是回收品
③領収書…跟對方要了領收書,對方卻說回公司後再開
③打給公司兩次,司機一次也完全沒反應,最後電話直接被封鎖,上網寫評價也沒用

 

--是被追加費外加要不到收據的客人--

 

讓人想給負評的超爛對應。

電話裡客服說業者馬上會回電,結果等了四天連個毛都沒有。

沒辦法只好自己打電話過去,但是兩三天內似乎沒辦法來回收只好預約一個禮拜以後。

但是到了回收當天事前沒有任何聯絡,過了預約時間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出現。

跟對方反應預約時間的問題不但沒有一句道歉,還一副要打人的樣子大呼小叫,真的跟流氓沒兩樣,太沒常識了。

打電話給客服想反應卻突然被掛電話,當初估價說兩萬,結果卻追加到兩倍以上的金額,

打從心底感到不悅。

給想要預約這家的人一個忠告:這家公司有會用暴力解決糾紛的傾向,找別家才是正確答案。

 

----看來這個人遇到的更慘----

 

真的是最爛的業者。

因為要搬家三個禮拜前就預約了,後來到當天為止連一通確認電話都沒有。

一個禮拜前打電話去聯絡卻怎麼都聯絡不上,永遠只會說“將由專人與您聯絡”。

發mial也沒用永遠只有系統自動回應。

到了當天沒辦法臨時拜託別的業者馬上很親切的來幫忙處理真是救了我一命。

而且之後google廣告還會一直跳出這家公司,真的讓人沒辦法原諒。

 

---這個人也跟我一樣被放鳥了---

 

下面那則太長了我濃縮一下,簡單來說就是去搬冰箱的時候把人家樓梯撞壞了,

因為是租賃的物件所以要賠給房東。

回收業者也答應會賠錢,還說公司已經有保險這部分不用擔心,結帳時留下聯絡電話。

結果隔天打去語音說這支電話已經停用,打給當初的業務電話也是語音,

總之最後是沒有任何賠償也聯絡不上。一個慘字。

 

--發生的狀況五花八門我真的太小看--

 

下一則是回收按摩椅的,

估價結束後業者到了現場說這個我們搬不動

結果以人事費的名義還是收了原本估價的金額

也沒回收還被收錢,真的是流氓欸!

還有一些很厲害的狀況,比如收了訂金結果沒來。

到了當天預約的時間也沒來,連絡上了對方卻說23點以後也可以的話那OK,答應了結果到23點還是沒來。

第二天對方還說搞錯日子了之類的爛藉口。要求退費也說不能退,真的爛爆。

其他太多我就不一則一則翻譯了。

看上面那些人的情況以後,我真的還算好運。

至於其他惡質業者例子可以參考一下以下PTT網友的文章。

[閒聊] 差點被垃圾回收公司騙錢

[閒聊] 大型垃圾處理經驗談 粗大ゴミ

 

(待續)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