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覺得這裡快變美食部落格了....

但是也只有圖好看,東西並不是樣樣好吃

所以....餿食部落格? 算了...



今天去吃的是這家だるまのめ 

這是我第三次去吧?

表示這家算還OK;地理位置位於池袋西口站出站左邊附近....
  
 

(詳情可以參照上面官網超連結)

  


 位於SOFT BANK旁邊,很顯眼的一家店;雖然門口有給人排隊的地方但老實說我從沒看過有人排。

 
 
 一樣是買食券的方式,看完菜單投錢買食券再進去裡面吃。(右下角有寫學生優惠...可惜我不想吃飯)

 

我常常都覺得照菜單很心酸,因為官網連結的照片隨便一張都比這好看一千倍。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大部分的位子都在吧檯前;不過也有少數如下圖般的坐位。

 

就像這樣,兩張4人的桌子(兩個兩個隔開)以及幾個讓你面壁思過的位子。

  


店內感覺在日本而言算是有點亂,不過還是可以擺設成讓人不會直覺聯想到"亂"的樣子。

  


這家店主打的醬料們,旁邊很詳細的介紹了每個角色以及加進去會有什麼效果。

不過好像有幾個沒寫到;這盤子上有芝麻(上菜的時候也有附芝麻碗讓你磨)蒜泥、胡椒、辣油、餃子醬還有麵的沾醬。

基本上我不知道後面兩個是什麼味道....因為只看醬料上的名字照寫的XD

這全不我只加了一樣...就是非常多的蒜泥!!

不過他們家蒜泥其實不香,吃完嘴也不會臭...就是不夠味的意思

這點跟一蘭比起來就遜掉了,一蘭蒜頭只要加下去再加點一份,
 
絕對讓你一走出店門每個跟你講話的人都一臉屎樣。 但是就是很夠味!!

 (更多一蘭)


(再此順便提供一個去除口中蒜味的方法,

 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查的。 就是喝牛奶!!至於成效如何...大家自己試試吧!!)


  

 


這張很詳細的記載了旁邊那些料的使用方式以及效果。

下面是加點單,內容不外乎就是半熟蛋、蔥、海苔、叉燒那些。

另外還有美乃滋叉燒、白飯之類的,但是他很親切都有附圖,我就不多寫了。


這圖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比照片 好多了吧?

簡單翻譯一下:

讓麵變好吃的方法 

1.紅生薑:說到豚骨就是這個!! 酸味跟辣味的調和只能說絕妙!!

(...是喔...我是沒加啦...這口氣是照他字翻的...絕對不是我在自HIGH)

2.辣芥菜:特製的辣介菜!! 請注意這個超辣!!

(不愛吃辣所以理所當然的沒加)


 3.磨的芝麻(這樣翻譯有點怪、總之就是指放在芝麻碗裡磨碎後的芝麻...真饒舌)

好好磨的話能增加風味更能促進食慾!!

(我是沒磨啦,左右的日本人老兄也沒磨,大家都懶吧XD)

4.炸蒜頭:封入蒜頭美味的一品、帶出更深一層的滋味!!


(....桌上只看到蒜泥....沒看到這個...官網騙我)

5.豆瓣醬:....我想這不用多解釋,上面寫著想改變味道時請用這個。

  

(吧台上貼著要豆瓣醬請洽店員,不過我是沒興趣啦...)


 
這是薑跟芥菜。



最後介紹一下這個。
  
 

雖然店裡是買食券,不太需要跟店員互動;但是點了麵他就會問麵條想要什麼軟硬度。

不會日文的人可以指這邊給他看XD

上面寫著:加麵也可用現金。

麵條分成一般麵"白玉",還有加入辣椒的"赤玉"

軟硬度分六種(圖左下的像數線的東西)

左邊開始是最軟、軟、普通、硬、很硬、生的(不知道有沒有人會點這個ORZ)

下面很親切的連煮了幾秒都有寫...分別是60秒、45秒、30秒、15秒、8秒、4秒


而他也很親切的提醒了普通是最有人氣的。
 
 

總算到了上菜時間....

 (我總共只吃了半小時,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那麼多來虐待自己Q_Q)
  
 

今天點的是だるま麵。上面那坨黑色東西吃起來就像維力炸醬麵的醬包。



  

叉燒中規中矩,不太瘦也不太肥,剛剛好、不差,卻也不是很有特色。

 

麵條是跟一蘭一樣的細麵,這種細麵口感我覺得差不多,

個人是偏好口感是"軟"(就是點菜時跟師父講調整的麵條硬度)。

(在一蘭我後來也是都點軟的麵條)

至於湯頭方面,是普通偏鹹;不至於鹹到無法入口,但是是偏鹹。

之前喝另一種角煮什麼麵的印象中不會那麼鹹,下次還有去吃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