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選擇的應該是現在不做會後悔的事,

還是盡力避開做了將來會後悔的事?

長輩們應該都教我們最保險的做法,不要做這個,不要做那個。

我卻一直覺得嘗試的過程也很重要。

現在能預想到的將來又有多少機率實現呢?不做怎麼知道結果呢?

不過在有限的生命中,又有多少時間可以去嘗試去抉擇?

雖然我常常習慣思考,但得到答案的同時也對更多事浮現了疑問。


人生真是充滿難題。

與其說大家都在尋找答案,

不如說我們一直在為充滿錯誤的人生找出合理解釋吧?

然後漸漸從追求目標的理想派轉變為保護自己的穩健派。

這也是人生的過程吧。



最近跟一些朋友聊到這些事情,真是覺得人生充滿無奈。

順便筆記一下最近跟朋友聊到的經典對話。

 

周哥:生在哪國,決定你人生一半

我:生在哪家,決定另一半

兩人:.......

雖然是開玩笑,但是人生能自己決定的東西,

實際影響力好像跟前面兩個比起來小很多。

今天再度看到了有人諷刺企業家二代“白手起家”的文章。

其實這我之前就想過,那些文章跟那些所謂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二代,

他們自有過人之處,當然那不是平民百姓可比,

因為外在條件根本不同比洨啊。

補充一句周哥的話來做補充說明:

我們再怎麼努力,達到100分滿分,可是人家的起始分數100,滿分1萬。

頗呵,但是也是現實。

但說那些文章沒有參考價值嗎? 也不全然。

只是衡量自己外在條件以後再去參考會實在一點。

至於為什麼以前會覺得那些文章很多道理狗屁不通,

其實很簡單,我的條件,圈子跟那些文章的主角根本不同。

所以相同方式也不可能套用到我的生活,出了國以後,

我更覺得那些人確實有過人之處,因為有錢人二代在外面亂搞,

爛得要死得大有人在。只是他們再怎麼爛,

家裡撐著也可以讓他們很屌就是了。

失敗通通不說,成功就可以靠媒體大鳴大放。

那些就是有錢人寫給有其他錢人參考的武勇傳。

勵志程度就看讀者家裡有錢程度還有對自身了解程度吧?

 

而一開始提到的選擇問題,要是家裡真的很有的話,

大多數的失敗跟風險都可以靠錢來打平,

只是對一般人來說,一次選擇的失敗可能讓人萬劫不復。

 

所以,到底該如何選....我想選擇穩健道路的人還是多數吧?

畢竟扣除公平的時間以外,一般人是沒有太多本錢去失敗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